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2022年宣布,將捐出新台幣30億元加強台灣國防,他更回復國籍,登高一呼,凝聚國人向心力。不料,卻有人質疑他捐款只是「空口說白話」,還提告詐欺遭到駁回。對此,曹興誠1日上午在臉書發文《錢捐了沒?》,不但點名台北某女議員「靠著伶牙俐齒,信口雌黃,容易被中共利用」;更回應提告的人「不要太小看我」。

曹興誠在臉書表示,近日有人頻頻問他,錢捐了沒?但他自爆平常衣食不太講究,穿的都是Uniqlo的衣褲、Skechers的球鞋,不愛喝酒,吃飯也經常就是麥當勞、摩斯漢堡加鼎泰豐。幾件愛馬仕的皮夾克算是名牌,但也都穿了20多年,顯得老舊寒酸,「也難怪有人瞧不起我,覺得我捐不出30億,只是詐欺」。

「你有多少錢?有能力捐30億出來嗎」?曹興誠試擬有心人士的提問,表示自己不是公務員,也不選公職,有多少錢沒必要告訴任何人,不過提醒那些有心人士一下,「我創立過不少重要的高科技公司,所以請你不要太小看我」。

曹興誠透露,這幾天就有兩千多萬元台幣要匯出,但不是捐給國防部,因為台灣「最弱的部分是心防」,現在不少人缺乏敵我意識,認為中國是他們的祖國,甚至有軍官在台灣替中共做間諜,這樣的認知如果不改正,心防如果不加強,武器再多、再精良也沒用。

點名某北市女議員易被中共利用

那麼至今捐給哪些人?各捐了多少?曹興誠說,「不能告訴你」,因為打認知戰,保密很重要。今天中共會告訴你,他們在台灣花了多少錢,資助了哪些人幫他們做統戰嗎?錢是他自己辛苦賺來的,希望能用在刀口上,他無意做慈善事業,所以會監督用途,隨時調整捐助幅度。

曹興誠點名某台北市女議員,她批評曹興誠以捐錢為名騙取知名度,然後利用知名度上媒體賺取出席費或車馬費。曹興誠反勸這位女議員,要多唸點好書,做點實事,說話也應該尊重事實和邏輯;「靠著伶牙俐齒,信口雌黃,容易被中共利用,誤國害己」。

至於控告曹興誠的某林姓律師,曹興誠說他演講或談話,從不收取任何費用,反而是自掏腰包,上次在台大還花了20幾萬元送書給聽眾,「可惜林律師當時不在場,否則他不會把我看得那麼小鼻子小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