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2天天氣稍微回溫,民眾應該有感,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今天(1日)凌晨平地最低溫仍然出現在竹苗,其中苗栗頭屋在凌晨2時許僅攝氏5.7度,雖然寒冷,但比起日前跌破4度的低溫,明顯要高些。上午7時,全台氣溫約在12至13度間,新北市的10.5度比日月潭的10.8度更低一些,而恆春卻高達20度以上,台東與台南也有17度。

氣象局在清晨6時20分發布低溫特報,提醒新竹縣、苗栗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亮起非常寒冷的橙色燈號;其他包括雙北、桃園,一路到高雄,還有東部的花蓮與台東,都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民眾仍要注意做好保暖。

受到輻射冷卻影響,今天清晨天氣仍寒冷,等到白天氣溫將回升,北部與東部預估可達24度,中部回升至27度,南部屏東上看30度,請西半部民眾要留意日夜溫差大

天氣方面,全台各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好天氣,僅東部、東南部地區與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雨。清晨西半部地區,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今晚起,馬祖將開始有8到9級強陣風,請注意。

白天氣溫將回升,北部與東部預估可達24度,中部回升至27度,南部屏東上看30度。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