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也是退將」!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Petr Pavel)與總統蔡英文通話15分鐘,備受國際關注,駐德代表謝志偉1日在臉書表示,帕維爾出身軍人世家,陸軍少將退伍。他引述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臉書指出,有人散布訊息,把新任國安局長蔡明彥接受中評社訪問攪黑,卻模糊受訪重點說了什麼;而某退將還去聽中共頭人習主席訓話,他們才是中共共鳴人。

帕維爾與小英總統通過後發推文表示,他能理解中國對我跟台灣的通話有所不滿,但捷克是主權國家,會做自己認為正確的事情;而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捷克與台灣有共同的價值觀與重要的經貿關係,這完全符合外交政策。

謝志偉指出,重量級德媒《南德日報》評論:「帕維爾還沒上任,就已經和中國對上了」。事實上,帕維爾出身軍人世家,陸軍少將退伍,「他。是。退。將」!

想到退將,謝志偉也不禁感慨,數年前李明哲與某退將同樣是去中國,結果李明哲被關好幾年才獲釋,有誰會說他出賣台灣,是「中共喉舌」呢?反觀某退將去中國,月領10萬元台幣以上,卻去「恭聽」中共頭人習主席訓話,其嚴重性豈止是當了「中共喉舌」而已?!

批徐巧芯故意抹黑某些人 以洗白某些人

謝志偉引述徐巧芯的臉書指出,徐巧芯稱以前只要接受中評社採訪的人,都會被塔綠斑貼上「中共共鳴者」標籤,那新任的國安局長蔡明彥,過去不也經常接受中評社訪問嗎?

「這是混淆定義兼偷天換日」,謝志偉批徐巧芯故意將所有「上統媒」的人,全部簡化等同於「中共喉舌」,妄想抹黑某些人,以洗白某些人。因為,有沒有當了「中共喉舌」,不是看「屁股坐上了統媒來賓席」,而是決定於「嘴巴說出了什麼話」。

謝志偉指某立委上中國媒體,「中華民國」就不見,總統從她口中吐出來,就成了「台灣領導人」,所以這位女立委被衆人幹譙是「中共喉舌」或「為匪宣傳」,就一點也不寃往。他揚言,如果中共任一匪媒敢來採訪,他會天天上,讓大家聽聽看他說什麼,看看誰敢說他成了「中共共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