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即將邁入一年,至今戰火仍未停歇。西方國家近期相繼宣布將增援主力戰車至前線戰場,無疑將大大提升烏軍地面戰力,對此俄羅斯也不甘示弱,除了部分企業、地方政府宣布將祭出重賞給摧毀、擄獲第一輛戰車的俄軍,俄國俄前副總理羅戈辛(Dmitry Rogozin)日前更揚言將部署機器人「Marker」摧毀德國交付的「豹2」型主戰坦克及美國 M1 艾布蘭主戰坦克。據俄羅斯《消息報》報導,該媒體聲稱俄國反戰車導引飛彈系統(ATGMS)能輕易擊中西方增援的戰車,​​而其中的 9K123「菊花-S」(Khrizantema-S)更是威力強大的秘密武器。

該報導聲稱,俄羅斯軍隊擁有強大的反裝甲能力和手段,反戰車導引飛彈系統更足以摧毀任何西方增援的戰車。其中 9K123 「菊花」具有強大的超音速飛彈,射程可達 6 公里,並搭載 9P157 反裝甲飛彈車,構成一個無人反裝甲作戰平台。

9K123發射器裝有兩枚飛彈,發射後即拋出空發射管,並且在無人員操作的情況下自行裝填彈藥。而飛彈的導引,由雷射波束加毫米雷達波波束複合方式自動進行。

國際社會持續支援烏克蘭抵禦來犯的俄軍。英、美、德等國日前先後同意提供挑戰者2型戰車、M1艾布蘭戰車及豹2型戰車,前北約盟軍最高指揮官史塔伏瑞迪斯(James Stavridis)指出,西方提供烏克蘭戰車,為烏克蘭與俄國的戰爭提供額外援助,這給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帶來大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