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運輸司令部(USTransCom) 30 日表示,作為美國承諾將提供給烏克蘭軍事援助的一部分,60 多輛 M2A2 戰車上周已經裝船啟運,將能為烏克蘭提供更多抵禦俄羅斯的戰力。

美國國防部表示,承諾向烏克蘭提供的 109 輛 M2A2 戰車中的 60 多輛,上周已經從南卡羅來納州的一個港口運出。運輸司令部司令、空軍上將杰奎琳·范奧沃斯特(Jacqueline Van Ovost)表示,烏克蘭的局勢凸顯了後勤的重要性,以及投送、保障戰力的複雜性。

M2 布雷德利裝步戰車可在戰區上運送步兵並提供火力支援。監督設備裝載的陸軍中校 Rebecca D'Angelo 指出,M2 戰車對烏克蘭戰場來說必不可少,將有效增強烏軍推進戰場和收復失地的戰力。

美國總統拜登 5 日宣布將提供 M2A2 戰車給烏克蘭。據五角大樓的說法,作為 28.5 億美元總統授權的一部分,第一批將送去 50 輛;另一份 25 億美元軍援則再提供 59 輛,總計 109 輛。

美媒報導指出,雖然已經一部份的 M2A2 戰車已經出港,但還需要一段時間才會出現在戰場上。目前尚不知道會運往德國,還是會經過波蘭、羅馬尼亞直接送到烏克蘭戰場。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Lloyd Austin)說:「他們將接受數星期的培訓,學習如何操作車輛,以及如何作戰,還有基礎戰術應用,以突破障礙。」

25 日,在南卡羅來納州北查爾斯頓的碼頭,裝卸司機通宵工作,將M2A2戰車裝載到貨運船上。   圖:翻攝自美國運輸司令部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