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長林右昌今(31)日下午2點在政務次長花敬群、吳容輝的陪同下,從9樓辦公室往下走,逐間向內政部各單位同仁「拜年」、打招呼。林右昌說,感受到內政部員工年輕、充滿熱情;他也表示,還不習慣稱呼由「市長」變成「部長」,但無論在哪裡,都是要把事情做好。至於藍營批評新內閣是「敗選者聯盟」,林右昌指出,不會被這種說法影響,因為他沒有選舉,而且民進黨還奪下基隆市議會議長寶座。有人刻意貼標籤並不重要,新內閣是來做事情、解決問題,讓人民生活更好。

林右昌今天凌晨在臉書發文,檢討民進黨敗選的主因是,疫情讓不少中小企業陷入困境,民眾的貧富差距擴大,社會相對剝奪感變大,該文引發討論。

他今天在行政院閣員大合照後受訪表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團隊在防疫、經濟方面都做得非常好,新內閣未來要更重視的是,在疫情延燒過程中受到傷害的中小企業與個人。他說,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陳建仁都很關心這件事,新內閣團隊會一起努力解決民眾的問題。

新內閣納入多位地方首長、民代,但藍營批評是「敗選者聯盟」。林右昌下午在內政部受訪時指出,不會被這種說法影響,因為他沒有選舉,而且民進黨還奪下基隆市議會議長寶座。林右昌說,有人刻意貼標籤,但這並不重要,新內閣是來做事情、解決問題,讓人民生活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