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組名單出爐,蘇貞昌今(31)日正式交接陳建仁閣揆一職,傳出若陳建仁民調越來越高,在2024總統大選民進黨提名,有望成為黨主席賴清德的勁敵。對此,立委高嘉瑜表示,雖然目前來看賴清德最適合,但什麼都有可能發生,執政過程中有許多挑戰,大家都有機會表現。

高嘉瑜昨日受邀擔任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嘉賓,談及民進黨2024總統大選的提名人選。她說,雖然現在黨內共識是賴清德最強,但接下來的執政要好,民進黨到2024總統大選才有機會,現在大家同舟一命,掌舵者是陳建仁,大家要形成一個生命共同體,才能繼續向前行。

她進一步說明,儘管目前看起來賴清德最適合挑戰總統之位,可是在接下來的執政過程中還有許多挑戰,大家都有表現機會,所以最後由誰來選,沒有不可能的事,不過大家還是要有共同的目標與使命,不能只是為了自己。

針對陳建仁接任新閣揆,傳出將會成為總統蔡英文的傳聲筒,高嘉瑜表示,這是當然,蔡、陳兩人過去搭檔正副總統時很有默契,而行政院理應執行總統的意志,當然要非常有默契,能夠同手同腳。不論新任正副閣揆陳建仁、鄭文燦,他們與蔡英文的鐵三角關係。高嘉瑜表示,她相信他們的感情,加上過去共識,三人會有非常好的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