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行政院長陳建仁內閣名單今(30日)完整公布,在找來卸任地方首長鄭文燦、林右昌擔任副閣揆與內政部長之外,也找來前台北市議員梁文傑、阮昭雄等人擔任陸委會副主委、僑委會副主委等職務。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則酸, 新內閣人選更缺乏亮點,更充斥「敗選者聯盟」再現之陰影。

呂謦煒批評,新內閣充滿酬庸、抄襲與派系算計,總統蔡英文認為準行政院長陳建仁組閣為「溫暖堅韌」,在民眾看來實為「冷感脆弱」,難道民進黨的溫暖是指護航高端弊案?難道民進黨的堅韌是指學位抄襲?

呂謦煒更酸,蔡英文在淹大水時只會搭乘雲豹甲車勘災,準院長陳建仁在南台灣823水災時竟只會帶著全家跑去金門度假,何來「溫暖」?投稿至國際知名期刊《Cancer》之學術論文涉及抄襲,準副院長鄭文燦的台大碩士學歷更因論文抄襲而遭學倫會撤銷,連自己的學術聲譽都無法維持,何來「堅韌」?

呂謦煒也指控,受疫情影響百業蕭條,民眾殷殷期盼發現金「還稅於民」,民進黨竟不顧朝野一致之民意,執意提出爭議性法案以技術性阻撓,這不就是在「亂民生」?台灣去年通貨膨脹率逼近3%,為14年新高,民眾對通貨膨脹普遍有感,民進黨做為執政黨卻提不出解方,對蛋價高漲問題回應「只承諾解決蛋荒而沒說要解決蛋價」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竟獲留任,這不就是在「亂經濟」?

呂謦煒批評,民進黨毀憲亂政、傲慢濫權,既不在乎民生、更不在乎民意,為自身派系利益拖延內閣改組,新內閣人選更缺乏亮點,更充斥「敗選者聯盟」再現之陰影,如今竟還指責為民發聲勇於監督的在野黨,完全失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