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統陳建仁、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接任正副新閣揆,第二波內閣改組名單28日宣布教育部長由潘文忠繼續留任,再過1個月將成為任期最長的教育部長。對此,今(30)日潘文忠表示,未來將以提升教育品質作為施政重點,包括高教深耕計畫第2期、調整幼兒園師生比、精緻化校園建設等政策。

教育部今日舉辦新春團拜,潘文忠致詞感謝教育部同仁過去一年共同推動許多重要政策,包含班班有冷氣、補助偏遠地區學校新擴建中央廚房、退場條例等,而今年教育部預算也順利通過,非常不容易,期待新年度再接再厲。

針對內閣改組後留任,潘文忠表示,未來將接續過去持續執行的政策,像是將進入第2期的高教深耕計畫,目前各校已提出計畫、教育部也將經專業審議,讓各校在未來5年好好地發展,為我國高教重要的里程碑。

此外,他也提到幼兒園師生比,預計從原本的1比15調降為1比12,議題正密集開會討論,目前已進入細節規畫的階段,希望112學年度能開始實施,減輕幼兒園教保人員負擔,讓學前教育更為精緻。

至於教育部已完成的各校老舊校舍改善,潘文忠表示,未來也會持續改善孩子在校會使用到的建設,像是校園運動場設施、操場、廁所等環境,都將列為新年度的施政要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