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長陳福海、國民黨籍立委陳玉珍昨(29)日在中國廈門市與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宋濤會面,雙方就金酒輸中以及小三通等多項問題討論。陳玉珍在會面時送宋濤「金門一條根」,而陳福海告訴國台辦,金門能在美中台關係扮演重要角色。

陳玉珍稱,宋濤29日當面宣布,中國海關總署已解禁放行,金酒輸中問題已獲解決。至於小三通專案復航後的規劃,中國方面也持續增加檢疫設備及相關措施,做好疫情把關工作,讓兩岸互動交流愈趨活絡正常化。

陳玉珍表示,即使當前兩岸關係氣氛不佳,但問題還是要去面對,與其坐在那裡乾瞪眼,不如直接行動,透過兩岸多多溝通,期能減少誤解的發生,讓兩岸產生正面良性的互動。陳也利用餐敘的機會,致送宋濤「金門一條根」,寓意「兩岸同屬一條根」,應多交流溝通,才能共榮發展,讓金門經濟愈來愈好。

陳福海今日談及與宋濤的會面時則強調,他告訴對方金門的區域優勢及在美中台關係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他之前任金門縣長時相關政策都在建構兩岸和平友善交流基礎,他有信心兩岸政策上金門先行,讓金門民眾得到更好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