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預計3月辦理總統候選人初選,媒體人吳子嘉昨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提名初選若採全民調,新北市長侯友宜將面臨參加與不參加兩難的選擇。對此,侯上午受訪回應,他現在是新北市長,有其角色,新北市還有很多工作要帶動北台灣發展,希望能快速串起北台灣共好、中華民國、台灣更好。

新北市政府上午舉辦新春團拜,由於表演節目有打鼓曲目「乘風破浪」,媒體詢問是否代表其心境,2024能乘風破浪帶領大家更好?侯友宜說,面對所有的事情,新北市團隊永遠接受新北市民所有的要求,我們要全力以赴接受所有挑戰,好好努力回應民意,以民為天、團結一致,讓新北市變成更先進的國際大城市。

媒體追問,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先前稱侯友宜會做好做滿,蔣的話是否準確?侯說,議會在蔣議長帶領下,府會團結,新北市有很多市政建設需要議員給我們滿滿的支持,所以府會大家團結一致,回應民眾需求,讓所有問題都能和諧,快速展開。

媒體又追問侯,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參選總統,是否一樣優秀?侯說,朱是非常優秀人才,不管在新北或桃園都當過首長,非常努力做事,尤其在這段時間,擔任主席,看到朱戰戰兢兢、全力以赴扮演好自己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