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24日上節目談及「藍白合」,坦言至今還沒想要合作,因為擔憂民眾黨很快就跟親民黨一樣跟國民黨融合,代價太大;柯還說新北市長侯友宜已經在新北服務13年,其實可以去選總統了。侯友宜今(25)日回應表示,大家都是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成長的,大家不分你我、同心齊力,才是讓國家發展最重要的力量。

今天是大年初四,侯友宜前往淡水天元宮參拜走春,他表示,台灣在他心目中永遠沒有分你我,更不分族群黨派,每一個人都是在這個地方成長的,大家凝聚在一起,吃台灣米、喝台灣水,更何況大家都是親戚朋友,碰來碰去都是好朋友,所以根本沒有分你跟我,只要大家都是同心齊力、團結內部,才是讓國家發展最重要的一個力量。

對於柯文哲認為他已經在新北服務了13年,可以去選總統。侯友宜說,自己現在是新北市的市長,希望能夠在千萬人共好底下,帶動北北基桃宜,大家努力的往前走;新北市有它的責任,讓千萬人共好,讓台灣更好,這就是現在他一直想面對的新北市的發展,跟所有的各縣市齊心齊力往前走最重要的目標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