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昨(25)日晚間證實,新閣揆由陳建仁接任,據傳新內閣人事名單曝光,副閣揆由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接任,內政部長由前基隆市長林右昌接下,交通部長由王國材留任,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則是接下行政院發言人,而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接任總統府秘書長。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給予祝福,希望新內閣能盡速就位,盡早為台灣人民服務。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向總統蔡英文請辭後,新閣揆遲遲未定,直至昨(25)晚,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宣布明(27)日上午10點將於總統府將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新閣揆將由陳建仁接任。據了解,除了新閣揆名單出爐,其餘內閣人事大致已定,前桃園市長鄭文燦為副閣揆,內政部長由前基隆市長林右昌接下,交通部長由王國材留任,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則是接下行政院發言人,而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接任總統府秘書長。

針對新內閣的布局,新北市市長侯友宜今(26)日受訪表示,既然新內閣已定,希望他們能盡速就位,為台灣人民服務,讓中央與地方一同並肩作戰。被問到昔日對手林佳龍未來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侯友宜也大方給予祝福,希望各自扮演好角色,讓台灣越來越好。

先前,侯友宜曾說出要「北北基桃千萬人共好」,被外界解讀將參戰2024總統大選,他回應,這是自己4年前上任說的這句話,就像是這次的這次內閣人事調整,他相信「千萬人共好、台灣共好,大家都是一樣的態度,每個人只是角色不一樣」,大家都是一樣的態度,每個人只是角色不一樣「可以串起台灣更好,這不是我們該做的事嗎?」

新內閣名單曝光,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接任行政院副院長。   圖:取自陳建仁與鄭文燦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