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準行政院長陳建仁帶領的新內閣已陸續公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30日)點名,包含林佳龍、梁文傑、李俊俋等人皆在九合一選舉時落敗,落選的人都成大官。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反擊,若是民選公職人員入閣,能快速了解民意需要、調整政策。

陳建仁將與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搭檔接任正副閣揆,近日陸續公布閣員名單。國民黨團今指出,林佳龍落選後現直升總統府秘書長、梁文傑落選台北市議員後,馬上擔任陸委會副主委、嘉義市長落選的李俊俋也接任勞動部次長。

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書記長吳琪銘上午召開「溫暖堅韌、團結照顧信任」記者會,對於藍營點名落選者入閣,吳琪銘指出,林佳龍過去政績不可否認,他在新北市時非常戰戰兢兢,選後仍在全國落實地方服務,對於新的職務也是認真去做該做的事,相信這點大家都能期待。

對於林右昌接任內政部長,吳琪銘認為,基隆人相當認同林右昌,他在基隆8年政績,大家都能看到,相信未來接任內政部長後非常上手,也會了解內政事務。

鄭運鵬說,一直期待中央、地方政府的政務首長要有內閣制精神,所以很高興卸任首長,包含林佳龍、鄭文燦、林右昌等,以及具有民意代表背景的梁文傑、徐佳青等人能被重用。

鄭運鵬強調,卸任民代首長能快速了解民意需要,了解政策該如何調整,對於民選公職人員入閣,相信會快速反應,對團結國人、照顧國人有更大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