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將於 30 日率領內閣總辭,即將接任的閣揆的陳建仁將帶領新團隊迎接後續挑戰。立法委員劉建國送暖,稱蘇貞昌任內挑戰不斷,諸多項目皆在其任內得到支持才可有效執行,對此相當感激,也期許陳建仁未來照著進步的腳步,繼續帶領國家向前進。

劉建國憶起,「過去的某一天結束質詢,蘇院長要我到他行政院辦公室,很高興的說,建國,你爭取的那個高齡中心,我已經批准了,這是很好的政策,為台灣未來做打算,我們自己也都用得到,要好好來進行。」歷經十年,終於可以看到曙光,內心相當激動。⠀⠀⠀

劉建國感慨,蘇貞昌任職 4 年挑戰不斷,像是非洲豬瘟防守、口蹄疫拔針、百年大旱、世紀病毒等,難關很多,除了一項一項的解決,也為國家發展堅定站在第一線不退縮,但很多時候其實非常為難。劉建國舉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台大醫院虎尾分院二期擴建為例,致謝蘇貞昌對雲林的照顧。

另外,劉建國也指出,雲林重要交通建設,包含古坑交流道側車道工程、149 甲線恢復、斗南石牛溪橋重建等。以及,農業多項改革通過,像是農保條例修正,還完成農民四大福利拼圖—,農民健康保險、農民職災保險、農業保險、農民退休年金制度,不僅提升農民福利,還保障農民生計,都在蘇貞昌大力支持下才得以推動。⠀⠀

劉建國表示,諸多總總,難以用幾句話語就闡述完畢,在此致謝蘇貞昌說聲「辛苦了」,相信陳建仁一定會照著進步的腳步,繼續帶領國家向前進,台灣一定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