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27日臉書發文表示,過年前幾天收到老師陳建仁從中研院寄來他的新書「因果螺旋」,寫著他長期研究流行病學的心得,透過釐清因果關聯,推究疾病或事件發生的原因,才能真正解決問題,也期許在蘇貞昌院長打下的堅實基礎上,後疫情的台灣即將由陳建仁院長帶領穩健邁向新的方向。

陳其邁說,「因果螺旋」最後一章,也包括這三年來COVID-19防疫的經驗,陳建仁老師寫道,要讓疫情對家庭、社會、國家衝擊降至最少,還必須針對生計艱困者紓困振興,這是陳建仁老師身為專業公衛學者的人文觀點,也將是陳建仁院長義無反顧的實踐,同時感謝蘇貞昌院長4年來沒日沒夜地承擔任務。

陳其邁指出,在蔡英文總統帶領下,展現魄力及執行力,帶領行政團隊,讓台灣度過非洲豬瘟、百年大旱、世紀病毒難關,並加大復甦經濟,擴大托育幼教、長照資源,班班有冷氣、生生用平板,以及全力支持高雄的重大建設:推動橋頭科學園區、國道七號、核定高雄捷運黃線、小港林園線、岡山路竹延伸線,照顧好人民生活,促進城市與台灣的發展。

陳其邁說,正如總統所說,每當面對艱困的時刻,蘇院長都是支持國家穩定的關鍵力量。「成為世上的光,地上的鹽,像一支小蠟燭點燃自己,照亮台灣。」不只是陳建仁老師臉書上的簡介,更是最精準的描述,在蘇院長打下的堅實基礎上,後疫情的台灣,即將由陳院長穩健邁向新的方向。

陳其邁說,疫後復甦、照顧老幼與年輕族群、提升國家基礎建設、鞏固台灣在全球供應鏈關鍵地位,我們會和中央一起持續揮汗努力,照顧人民、建設國家、守護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