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爆發大規模造假學歷事件,在佛羅里達州3所已停招的護理學校,涉嫌於 2016 年至 2021 這 5 年發放多達 7600 份偽造文,有 25 人因而被控欺詐罪。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報導,聯邦官員在記者會中表示,有關造假學歷的騙局,涉及 3 所學校分別是西恩納學院、棕櫚灘護理學院、聖心國際學院,他們在這 3 所學校中出售了 7600 份偽造的護理學位文憑。

受益人取得假學歷後大多是投入相關職業,於 7600 個假文憑中,有大約 2400 個通過了國家護理考試,這代表美國各大醫療場所極可能存在至少2000名「假護理師」。

司法部以參與販賣假文憑,出售欺詐的護理學位文憑等罪名起訴 25 人,若罪成他們將面臨最高 20 年的有期徒刑;並表示已取消認證該 7600 多份的護理文憑。

據報導引述,美國佛羅里達州檢察官拉普安特 (Markenzy Lapointe) 表示,「這不僅是一個公共安全問題,它還損害了護士的聲譽,這些護士實際上完成了獲得專業執照和就業所需的苛刻臨床和課程工作;像這樣的欺詐計劃削弱了公眾對我們醫療保健系統的信任」。

而負責案件的特別負責人佩雷斯(Omaar Pérez)表示,「向有意願但不合格的個人出售和購買護理文憑和成績單是一種犯罪行為,不只侮辱光榮的護理職業,更會危及患者的健康和安全」。佩雷斯最後補充,調查人員暫時仍案發現有任何相關的護士對病人造成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