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021年回任後,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帶領一批黨內青年,規劃國民黨主視覺、競選口號、周邊商品,注入年輕元素,試圖扭轉百年老店給人老派、保守的印象,打造不同風格。楊智伃說,設計出來的K有雙腳站穩的視覺印象;M是象徵幼苗與翅膀的意涵;T則呈現箭頭向前,目標是想讓國民黨進步與創新。

根據中央社報導,楊智伃提到,為符合長輩喜好,國民黨過去的主視覺,常採用鮮豔、明亮的設計,與時下年輕人喜歡色系簡單、色調一致、呈現資訊簡明扼要的方向不同。在與黨內溝通,了解想法後,重新設計國民黨主視覺,全新LOGO兼具年輕與時尚風格。

談起KMT主視覺的設計理念,楊智伃說明,K的設計是想呈現穩健邁步向前的概念,設計出來的K有雙腳站穩的視覺印象;M是象徵幼苗與翅膀的意涵,設計時將M拆解,讓中間形成倒V圖案,有翅膀或幼苗的圖形概念;T則呈現箭頭向前,目標是想讓國民黨進步與創新。

至於競選口號方面,去年九合一選戰期間,國民黨喊出「為你拚好日子」的競選口號,楊智伃指出,朱立倫授權團隊發想,有別於民進黨「團結台灣、顧好未來」這種四字對、或三字對競選口號,「為你拚好日子」簡潔、清晰、聚焦、好記憶、好上口。

黨務人士表示,注入年輕元素、重新包裝後的主視覺,收到不少正面回饋與肯定,希望藉此讓支持者,勇敢說出自己支持國民黨,讓原本是隱性的支持者,慢慢成為顯性。不過,黨務人士坦言,不會因為包裝改變,就會獲得年輕人支持,還是要透過論述,以及對社會重大議題的表態,去爭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