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臉書帳號準備回歸,據外媒報導,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在當地時間25日宣布,未來幾週將恢復川普的臉書及Instagram帳號。

前美國總統川普上週才透過幕僚團隊證實,已經與Meta公司談判以恢復臉書及Instagram帳號。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及法新社報導, Meta全球事務總裁克萊格(Nick Clegg)在25日的部落格貼文寫道,「我們認為(對公眾安全)風險已明顯下滑。我們將在未來幾週內恢復川普先生的Facebook和Instagram帳戶。」

2021年1月,大批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企圖擾亂2020年的總統大選結果,造成「美國國會山莊暴動事件」,事發隔日,就遭Facebook、Twitter等各大社群平台以煽動暴力為由停用帳號至今。對此,克萊格強調,已設置新的保護機制,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如果川普先生再次違反平台守則,這些內容將被移除,並封鎖其帳號1個月至2年不等,視違規的嚴重性而定。」

另外,早在去年11月,推特(Twitter)新老闆馬斯克(Elon Musk)就已恢復川普帳號,不過 川普當時回應將繼續使用自創社群平台Truth Social,不會重返推特。

因美國國會山莊暴動事件後,川普的臉書帳號已停用至今。   圖:翻攝自川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