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卸任市長職務後,每天的行程依然「嗡嗡嗡」,他今(26)日趕赴台南連拜9間廟宇,對於前副總統陳建仁可能出任行政院長,他給予祝福,並強調「上來認真做,我們在野黨會嚴格監督,3個月後再看成績怎麼樣,在現階段不必給太多揣測。」

柯文哲今日在立委陳琬惠等黨職人員陪同下,前往台南永康區大灣凌霄寶殿武龍宮、東區關帝殿等廟宇參香、發放發財金,媒體聯訪時詢問對內閣「仁燦配」成形的看法,柯文哲說,很多東西他都還沒做,要怎麼評論?通常好壞都要過2、3個月才能看出成績,他祝福他們,「上來認真做,我們在野黨會嚴格監督,3個月後再看成績怎麼樣,在現階段不必給太多揣測。」

至於侯友宜在市長任內參選總統一事,柯文哲表示,侯友宜當然能夠做滿是最好,但是以他的情況,他在新北市也服務夠久了,這個問題對他來說,比較不是問題。媒體詢及侯友宜「新北有責任讓千萬人共好」的說法是否代表要參選總統,柯文哲則指出,台灣有2300萬人,千萬人也不夠,只是「首都生活圈」。

民眾黨表示,黨主席柯文哲特別在初五開工日南下台南發送發財金,第一站是從台南祀典大天后宮出發,一方面期望2023年經濟能夠「錢兔似錦」,盼國內能持續遠離疫情,一掃疫情下的不景氣;另一方面,台南向來是綠營大本營,從台南開工,也意味民眾黨的決心,不僅感謝九合一選舉期間投給民眾黨候選人的每一張選票,也象徵民眾黨所堅持的乾淨、清廉、務實的政治文化,期望改變影響更多城市,台南所在的黑金問題,便是亟待解決的政治現況。

柯文哲在關帝殿發放紅包,並與民眾一一合影留念。   圖: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