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假期進入後半段,副總統賴清德初三( 24 日)在臉書發文,分享他的「口袋片單」,呼籲民眾用行動支持國片台劇。總統蔡英文今( 25 )日下午也在臉書發文分享 6 部國片,邀請民眾一起走進電影院支持國片。

蔡英文今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春節期間有幾部國片正在上映,她也邀請民眾一起走進電影院,用行動支持國片。

蔡英文開出的電影片單,包括:《流麻溝十五號》、《我的婆婆怎麼把OO搞丟了》、《無邊》、《想見你》、《詐團圓》、《山中森林》。

蔡英文也提醒,今天真的非常冷,提醒大家出門做好保暖,一起平安健康,過好年。

賴清德昨日上午則在臉書發文,初三有少出門的習俗,許多人都會在家追劇放鬆,他也分享自己的口袋片單,邀請民眾一起欣賞優質的台灣影視作品。

賴清德推薦的電影片單,包括:《流麻溝十五號》、《你在我心上》、《聽見歌再唱》、《哈勇家》、《咒》、《一家子兒咕咕叫》、《神人之家》。

台劇片單則是《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正義的算法》、《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四樓的天堂》、《嘉慶君遊台灣》。

賴清德表示,這些作品從主題、類型到拍攝手法都各有特色,每部他都十分喜愛,也強力推薦給大家。他也邀請大家,一起團聚共賞,創造有歡笑、有感動的回憶,用行動支持國片與台劇。

正、副總統分別推薦國片和台劇,但兩人的喜好似乎不太相同,片單中只有《流麻溝十五號》有重疊。

媒體人黃揚明昨天也表示,賴清德(或其小編)明顯不太關心國片,春節的推薦片單居然有 2021 年 4 月上映的電影《聽見歌再唱》以及去年3月上映的電影《咒》,加上《流麻溝十五號》首輪戲院還有場次的也不多了(台北只剩下 1 家影城還上映每天 1 場),且還沒登上線上影音平台。

黃揚明也提到,去年也有一些國片可以推薦啊!例如代表台灣參加奧斯卡影展(不會入圍)的《該死的阿修羅》、犯罪推理電影《罪後真相》,這兩部電影都已經登上線上影音平台。

網友也吐槽,「《咒》應該不是團聚共賞,創造有歡笑、有感動的回憶的電影吧」、「怎麼沒有推返校」、「想看朴槿惠的故事,有推薦的電影嗎?」、「還有一部行政院宮廷大戲即將上映」、「去看台灣犯罪故事吧」。

副總統賴清德分享推薦片單,籲民眾一起支持國片、台劇。   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總統蔡英文(右)與副總統賴清德。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