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在春節期間啟動內閣徵詢作業,成功說服中研院院士、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預計明天( 26 日)會正式公布內閣人事。新北市長侯友宜今( 25 )日表示,內閣人事調整尊重中央職權,內閣就位後,要同心協力為台灣努力,這才是最重要。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 19 日請辭後,閣揆人選遲未公布,今日傳出,陳建仁點頭願意接任院長。蔡英文與蘇貞昌近日也進一步盤點,並聽取閣員去留意見,內閣人事規劃在年初五(26日)正式對外公布。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被問及陳建仁接任閣揆,他表示,內閣人事調整尊重中央職權,在內閣就位後,需要同心協力為台灣努力,這才是最重要。

外界頻傳行政院副院長可能接任的人選,包括前台中市長、剛落選新北市長的林佳龍,以及剛卸任的前桃園市長鄭文燦。

被問及林佳龍可能接任副閣揆,侯友宜表示,林佳龍在每個工作崗位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給他滿滿的祝福,未來每個人角色不一樣,但心是一樣的,為國家人民做事、大家一起合作。

侯友宜春節行程滿檔,但初一到初三的公開行程都未跨出新北市。有媒體問及,走春行程多是否會為未來的總統大選加分?侯友宜則回應,這幾年因為疫情所以活動較少,春節期間就到廟裡與民眾一起求平安,和民眾一起走一走。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日前傳出春季將訪問台灣,前立委蔡正元認為是美國要打「台灣牌」、「台獨牌」,恐又觸動兩岸敏感神經。對此,侯友宜表示,台灣是熱情好客的國度,任何國際友人都歡迎,而最重要是台海穩定,抱著願景、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