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適逢過年假期,許多藝人、政治人物紛紛在社交平台拜年。不過,網友發現,中國外交部長秦剛竟使用「Lunar New Year」( 農曆新年 ),而非「Chinese New Year」 ( 中國新年 ) 來拜年。對此,中國網友玻璃心碎稱:「這是韓版秦剛,不是國產秦剛」

不少知名人物使用「Lunar New Year」拜年,慘遭小粉紅出征。不過,推特網紅「方舟子」直言,「這些小粉紅很沒常識,數典忘祖。幾千年來從來就沒有什麼中國新年。中國古代叫元旦,民國之後把公曆新年第一天定為元旦,傳統的元旦改叫春節。 中國新年最開始是外國人叫的,中國人自己從來不這麼叫。」

「方舟子」今 ( 25 ) 日凌晨又發文指出,秦剛外長也用農曆新年而不是中國新年,他諷刺問道:「小粉紅、中國網軍傻眼了?」

對此,網友們紛紛留言:「小粉紅會自己洗腦,這個不用擔心」、「小粉紅說,這個我不敢欺負!」、「最大的反華組織就是共產黨」。中國網友則是回應:「這是韓版秦剛,不是國產秦剛」、「新年必須是中國的,病毒絕不能是武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