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日前南韓教授發起「農曆新年」英文正名運動,呼籲使用「Lunar New Year」取代「Chinese New Year」引發關注後,網路上對此的正反論戰越發激烈,甚至連蘋果執行長庫克(Timothy Cook)拜年的推文都慘遭小粉紅出征。

被譽為南韓國家形象宣傳專家,致力推廣國家文化的南韓誠信女子大學教授徐敬,日前因發起該正名運動社群媒體遭中國網友洗版。他表示,世界各地多將農曆年稱為中國年(Chinese New Year),但農曆年不只是中國特有的文化,也是南韓、越南、菲律賓等亞洲國家的傳統節日,呼籲改以 Lunar New Year 作為正式名稱。

對此,小粉紅出征留言內容包括「南韓偷竊中國新年」、「農曆新年是中國發明」、「Chinese New Year,絕對正確」和「不要偷中國傳統元素」等。

值得注意的,庫克 22 日一早雖於推特上貼出一張題有中文「新春快樂」賀卡向亞洲網友拜年,但在推文中卻使用了「Lunar New Year」,而非「Chinese New Year」,此舉雖讓其他亞洲地區網友讚口不絕,但仍有部分中國網友於貼文底下留言抗議,無非在新年伊始即全體崩潰。

不過出征行為也不是小粉紅專利,南韓大勢女團 NewJeans 成員Daniel,日前也因使用 Chinese New Year 一詞拜年引發該國網友不滿。她於刪除相關訊息後公開道歉,表示農曆年是南韓及許多國家、地區都有的節日,為用詞不當表達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