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除夕夜驚傳重大槍擊案槍手21日在洛杉磯蒙特利公園市(Monterey Park)開槍掃射造成10死10傷,當地警方表示,根據目擊者描述,槍手是30至50歲的亞裔男子,犯案動機不明。而警方在距蒙特利公園市約34公里的托倫斯(Torrance)使用兩輛裝甲車和一輛可能與嫌犯有關的廂型車對峙。電視台空拍畫面顯示,一具疑似槍手的屍體倒臥在廂型車的方向盤上。

根據路透社報導,當地官員透露,警方在距蒙特利公園市約34公里的托倫斯使用兩輛裝甲車和一輛可能與嫌犯有關的廂型車對峙。《洛杉磯時報》報導指稱,現場有人開槍。最終,全副武裝的警員的裝甲車的掩護下一擁而上,舉起武器砸破副駕駛座的窗戶。電視台空拍畫面顯示,一具槍手的屍體倒臥在廂型車的方向盤上。

洛杉磯郡警長盧納(Robert Luna)22日下午舉行記者會提到,一名與嫌犯長相相似的男子曾在托倫斯現蹤,而警方認為被包圍的廂型車內有1人。盧納說:「我們不清楚他們的情況,會不會是我們的嫌犯?有可能。」盧納當天上午在記者會上強調:「我們需要讓這個人離開街道。」

盧納也公布由監視器拍攝到的嫌犯長相截圖,照片顯示,該名男子戴眼鏡,身穿深色夾克,頭戴白色條紋的深色無邊便帽。盧納指出,死者中有一半是男性,其餘為女性。另有10人受傷送醫,其中至少1人情況危急。此外,警方並未說明槍手使用哪種槍枝犯案,目前也不清楚此次槍手攻擊是否出於種族動機。

警察在洛杉磯以南的托蘭斯(Torrance)包圍一輛廂型車,現場傳出槍聲。   圖:翻攝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