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於大年初二開館,坐擁淡水河、觀音山、台灣海峽交會處的「無敵美景」,加上兼具教育性與娛樂性的多元展覽,每年新春假期總是吸引許多來自各地的觀眾來走春。今年適逢兔年,館方特別規劃「十三行兔給樂」活動,邀請大家來看好展、抽好禮,讓您在新的一年都能像兔子一樣活力充沛!

文化局長龔雅雯表示,去(111)年底最新登場,由9台55吋液晶電視牆與兩面投影牆圍塑的「千年記憶」沉浸式體驗,以「土」、「風」、「水」三種元素為概念發展出「土曰稼穡」、「柔而又柔」、「上善若水」三大主題。率先上檔的「土曰稼穡」,透過生動趣味的古物發掘遊戲,深獲大小朋友的喜愛。新春期間,特別換上具有冬春交替氛圍的「柔而又柔」主題,觀眾只要觸碰投影牆面上的古老陶罐,就可以製造黃槿花瓣、蒲公英漫天飛舞的景象,繽紛耀眼的色彩相當喜氣。

十三行博物館長柏麗梅表示,春節連假期間來十三行,不但有好看好玩的互動展示,另外還有多項好禮讓大家抽。1/23大年初二開始,在十三行博物館文化商店當天消費金額滿112元,即可獲得1次抽獎機會,買越多抽越多。初二至初六期間,除了有機會抽到博物館的文創商品之外,還特別加碼每日限量20份的「兔給樂探險組」,內含知名日系品牌的盥洗用品與洗面乳,歡迎來試試手氣!

十三行博物館春節連假開館時間為每日上午9時30分至下午6時,更多資訊請至十三行官網或臉書粉專查詢。

「千年記憶」沉浸式體驗廣受大小朋友歡迎。   圖: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新春期間消費滿112元就有機會抽中「兔給樂探險組」。   圖:十三行博物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