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 20 日受訪時稱「沒有一個國家叫做台灣,這個國家叫中華民國」,對此,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今 ( 21 ) 日在臉書發文痛批馬英九是「地獄梗王」,因為這句話對於所有呼求、渴望解殖並建立真正屬於台灣人的國家的人們而言「真的太地獄了」。

民進黨新任黨主席賴清德 18 日表示,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無須另外宣布台灣獨立。但馬英九卻表示,沒有一個國家叫做台灣。吳欣岱批評,「馬英九一直以『地獄梗王』為人所詬病」。

她補充,2009 年 8 月,馬英九曾對莫拉克風災後那瑪夏被活埋的小女孩說「你真不簡單,可以憋氣 2 分鐘」;2009 年 9 月,對阿里山喊話的災民說「等我講完話再救你」;2014 年 8 月,對高雄氣爆因公負傷的員警說「打斷手骨顛倒勇」;現在馬英九又說「沒有一個國家叫台灣」,她認為,馬英九講的字面上都沒有錯,但是對於所有呼求、渴望解殖並建立真正屬於台灣人的國家的人們而言,「真的太地獄了。」

吳欣岱表示,建立中華民國政權的人以主人自居,翩然降臨台灣這塊島嶼後,靠著分化族群、製造對立以維繫統治權力。後續國民黨也早已證明,這批人為了繼續當統治者,沒有中心思想、不管別人死活,什麼反攻大陸、親美友中都是假的,有奶便是娘,只要能繼續吃香喝辣,把台灣賣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無所謂。

馬英九昨 ( 20 ) 日小年夜上午前往文山區興隆市場買年菜,吳欣岱痛批,馬英九現在在台北舒服地買著年貨,輕輕鬆鬆地說「沒有國家叫台灣,因為這個國家叫中華民國」,太地獄了真的。

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痛批馬英九是「地獄梗王」,稱反攻大陸、親美友中都是假的。   圖: 翻攝自吳欣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