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接連敗選,綠營支持者點名經常批評黨內的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以及立委高嘉瑜應開除黨籍,高嘉瑜今 ( 21 ) 日在農曆年的最後一天於臉書發文寫下:「人生就像一杯茶,會苦一陣子,但不會苦一輩子」。

被批評是民進黨「五大寇」(王世堅、何志偉、吳子嘉、郭正亮、高嘉瑜)的高嘉瑜,曾因指超徵稅收是「行政失靈」引發黨內抨擊要求開除黨籍,高嘉瑜今日表示,「所有的苦都留在去年,新的一年祝大家苦盡甘來。」她還說,「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痛苦過去,美麗留下。除舊佈新,新年快樂。」

網友對此留言也紛紛送上祝福及加油,喊「台灣是民主的國家,理應要能容納多元聲音」、「新年快樂」、「認真做事的立委」。但也有網友持反對意見表示,「希望委員學會謹言慎行,可批評可建言,但不要用錯資料」、「背骨者會哭一輩子」、「吳欣岱加油」。

副總統賴清德 18 日正式宣誓就職民進黨主席,對於高嘉瑜及王世堅近期飽受批評,他表示黨內個案問題,原則上會根據民進黨內規定處理,他也勉勵全黨同志要團隊合作。

高嘉瑜在農曆年的最後一天發文寫下,人生就像一杯茶,不會苦一輩子。   圖: 翻攝自高嘉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