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22)日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民眾可以把握好天氣走春拜拜。不過中央氣象局表示,初二寒流報到,初三晚間到初四清晨最冷,北台低溫探8度,屆時民眾需特別注意保暖。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表示,明天大年初一轉東南風,水氣減少,各地多雲到晴,僅東半部有零星降雨,天氣回暖,各地氣溫23度到26度,南部內陸則是28度到29度,民眾可利用好天氣走春拜拜。

不過初二有鋒面通過台灣,北部、東半部地區轉濕冷,主要降雨會在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寒流入夜後逐漸南下,晚間開始降溫,初三晚上到初四清晨最冷的時候,中部以北到東北部低溫8到10度,其他地區包括南部、花東低溫11到13度,另沿海空曠地區或近山區有機會降到6度,預計要到初五氣溫才會回升。

此外,葉致均指出,這波寒流也有機會看到降雪,預估初三下半天到初四白天,北台灣2千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雪,中部3千公尺以上也有機會降雪,不過因水氣少,機率偏低。

 




未來一週各地降雨趨勢。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未來一週溫度。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