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花蓮縣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花蓮縣議員張正治19日下午因病辭世,享年57歲,移靈至吉安老家,家屬籌備治喪事宜。張正治曾任花蓮縣議會第17、18、19、20屆花蓮縣議員,這次選舉以2615票獲得連任,連4屆當選,太太姜景文是現任吉安鄉民代表。張正治這次選舉因身體健康狀況不佳,選舉期間多次往返醫院治療,當選後病逝,令支持者感到震驚跟不捨。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張逸華接受媒體聯訪提到,張正治問政內斂、沉穩,深入基層為民眾表達建設需求,獲基層肯定,得以多次連任。張正治最為人稱道的是對黨的忠心,在黨團內堅持站在黨的立場、對民眾有利的立場為地方服務,「忠肝義膽」是黨團對他的追思與懷念。

張逸華指出,張正治不論是在議會問政或是參與黨的活動,都十分盡心盡力,近年來他的健康亮起紅燈,但堅持服務地方,去年底選舉期間,除了要拜票、關心選民,還要一邊與病魔對抗相當辛勞。張正治當選後雖然身體健康出現問題,但為了國民黨在議會的團結,堅持到底抱病主持去年12月13日的國民黨議會黨團提名議長會議。

張逸華續指,去年12月25日議長選舉,與他情同手足的國民黨花蓮縣議員吳東昇因有人「跑票」導致以一票之差飲恨落敗,張正治也決定承擔重責大任擔任黨團書記長,怎料壯志未酬、抱憾離世。吳東昇也表示,張正治人很好,驟然離世讓人深感不捨。

花蓮縣政府民政處說明,根據地方制度法第81條,直轄市議員、縣(市)議員、鄉(鎮、市)民代表辭職、去職或死亡,其缺額達總名額3/10以上或同一選舉區缺額達1/2以上時,均應補選。花蓮第3選區共9名議員,因同一選舉區缺額未達1/2以上,因此依法不會辦理補選。

國民黨花蓮縣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花蓮縣議員張正治19日下午因病辭世,享年57歲   圖:翻攝張正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