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總說出國不要丟自己國家的臉,言行舉止可也要多加注意,繼日前有女網友自曝跟男友在日本開車撞到行人後,又有台灣人經營的粉專爆料,搭乘日本列車時,意外發現整個車廂有一半的台灣人,結果卻在車廂內做出許多脫序的行為,讓他深感羞愧直呼「真是熟悉的家鄉味」。

臉書粉專「台灣是行人地獄」日前在臉書貼文指出「從高山(Takayama)搭飛驒特急到富山(Toyama),整節車廂有一半是台灣旅客,在一個半小時的車程中,台灣腔中文聲的嘈雜拌嘴響徹雲霄、嘻笑打罵緣不絕耳,座位換來換去,把指定席當自由席在搭,被車掌要求補票.....」。

▲台灣人搭乘日本列車在車廂內胡鬧,讓身為同鄉的異地台灣人感到無語。(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取自unsplash)

整個車廂搞得鬧哄哄的,讓他表示「看著窗外的雪景,我戴上抗噪耳機想要隔絕那逃離半輩子的『熟悉的家鄉味』,似乎沒什麼效果」而「台灣是行人地獄」也引用《不開車‧在路上》的內容,表示「使用大眾運輸工具,就是學習在公共空間該有怎樣的行為與表現,而依賴私家車,就是逐漸失去對於公共空間的意識,甚至是人本就生存在社群裡的事實」。

而日前有女網友上網發文求救,表示跟男友飛往沖繩才剛第一天,男友開車就撞到行人,結果男駕駛要被警方拘留10天,女友只能上網求助,沒想到卻被遭到網友砲轟,不少人原本以為可能是創作文,沒想到駐日代表謝長廷19日證實,該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目前正協助聘請律師處理。顯然台灣人到日本遊玩,勢必小心、也要遵守該有的禮儀,以免失了自己面子又丟了國家顏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