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8日在節目中被問及,新竹市長高虹安好像快要被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牽走了,他回答「人家是有出錢的,我們沒有啊」,此言一出引起熱議。對此,高虹安今(19)日回應,產業人士、地方人士與政治前輩都是請益對象,沒必要強調哪位貢獻的特別多。針對高虹安快被宣明智牽走的說法,柯文哲今天下午受訪則改口稱,「不會啦、不會啦,高虹安是獨立性很強的人,不會啦。」

柯文哲昨日上「POP大國民」節目,接受代班主持人黃國昌專訪,兩人討論起同為民眾黨高虹安的相關問題,被問及高虹安現在推動市政會問柯的意見嗎?柯文哲表示「很少」。黃國昌進一步問「她好像快被宣明智牽走了,是不是?」他說「對啊,人家是有出錢的,我們沒有啊」。

針對柯文哲節目談話,高虹安今日出席消防局捐血活動後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及怎麼看待此事、以及與柯主席的關係。高虹安說,對新竹市民好的建議,不管是產業人士、地方人士,甚至是政治前輩都是請益的對象,所以不管是柯文哲主席或宣明智董事長,他們在人生經驗或在產業上,甚至是地方上的理解,都可能是她會常常去請益的部分。

她進一步說明,柯文哲過年也有在新竹安排走春活動,包含在選舉期間,許多人都給她無形或有形幫助,她都很感謝,因此沒有必要特別針對某一位或是強調誰的貢獻特別多。她認為,每個人都付出了她所能夠負擔的努力,這是最重要的事情。

至於被問到宣明智在競選期間捐了多少政治獻金,高虹安回應,每個人都有付出,政治獻金後面也會有統計,到時候大家可以看到公開透明的統計報表。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接受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專訪。   圖:《POP大國民》製作單位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