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張善政多年前擔任宏碁公司副總期間,擔任農委會的研究案主持人,研究案報告被檢舉涉抄襲,經農委會調查認定其中6篇報告違反契約規定,將追回相關經費。張善政今(19)日回應表示,這是選舉時的操作,他上任後每天想的都是市政,沒時間也沒心思再去理會這件事,後續由宏碁公司處理。

今年是農曆年前最後一天上班日,張善政一早在市府一樓向市府同仁及民眾辭歲、發放新春福袋。對於研究案遭農委會認定抄襲,他指出,該研究計畫當初的意義就是要去找國外先進的資訊給國內參考,當然要引用國外的資料,不然要怎麼樣呢?

張善政說,這個事件是選舉時的操作,非常遺憾,他認為宏碁會有足夠的法律、各方面的基礎去跟農委會處理,他自己不會再理會這個事情,「我上任以後每天心裡面想的都是我們市政,沒有時間也沒有心思再去理會這種無聊的事情。」

農委會昨公布調查結果後,桃園市府發言人、新聞處長羅楚東第一時間回應「這是一個完全無法令人接受、充滿高度爭議性的結果」,認為農委會所謂的專家小組會議,是否是先射箭再畫靶,民眾自有公斷,直言目前內閣改組傳言甚囂塵上,選在此時拋出這樣的結論,動機令人懷疑。

張善政和2位副市長向民眾辭歲並發放新春福袋。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