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導,加密貨幣交易平台 Bitzlato 創辦人列科季莫夫 ( Anatoly Legkodymov ) 因涉嫌經手 7 億美元( 約 212 億元台幣 ) 非法資金,今 ( 19 ) 日已在美國邁阿密(Miami)被逮捕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司法部表示,由於 Bitzlato 和俄羅斯非法暗網市場 Hydra Market 交換了價值超過 7 億美元的加密貨幣,創辦人列科季莫夫在美國時間 18 日遭到聯邦調查局(FBI)特工逮捕。

報導稱,因 Bitzlato 未對客戶進行大量審核,違反洗錢防治規定。據了解,俄羅斯暗網平台「九頭蛇市場」(Hydra Market)是匿名非法線上市場,專門進行毒品、商業資料勒贖、偽造證件、洗錢來獲取非法資金。

美國司法部指出,因 Bitzlato 在香港註冊,身分識別要求極低,容易產生犯罪收益的環境。美國財政部金融犯罪執法局也在先前表示,因 Bitzlato 的「洗錢問題」,已禁止任何相關金融機構轉移涉及Bitzlato的資金。

美國司法部表示,因 Bitzlato 未對客戶進行大量審核,違反洗錢防治規定,故將其創辦人列科季莫夫逮捕。   圖:翻攝自U.S. Department of Justice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