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多次砲口對內批評黨內而遭綠營支持者撻伐,雖然他過去在質詢時曾痛罵時任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是菜蟲,兩人在台北市議會吵得不可開交,但韓國瑜再度出聲力挺被部分民進黨人士攻擊的王世堅,更誇讚王世堅是台灣人的良心、民代的楷模;王世堅則感謝韓國瑜送暖,他表示,雖然兩人對事情、政治看法、立場等截然對立,但仍感謝韓國瑜。

韓國瑜稱讚,王世堅做台北市議員,是民意代表的楷模台灣人的良心,民主進步黨已經改名叫貪汙進步黨,檢討王世堅、立委高嘉瑜,是愚蠢到無以復加,他對得起所有的選民,從選民需要一個有責任的民意代表來說,王世堅絕對是可圈可點。王世堅受訪回應,以前他對韓國瑜質詢時那麼兇悍,但就事論事談論當時的北農案,國家也應當這樣,當來自政治上對立政敵時,即便是敵人,也應該互相尊重,感謝韓國瑜給的溫暖,雖然對事情、政治看法、立場等截然對立,但仍感謝韓國瑜。

王世堅2016年對時任北農總經理的韓國瑜砲火猛攻,被韓國瑜淡定回擊,讓王世堅氣得一度喊停要喝水。同時間,韓國瑜轉身問台下:「我怎麼沒有,給我來一杯」,王世堅立刻狠酸:「流氓也可以喝水啊?」韓國瑜則回說:「那我不要喝了,我不是流氓」。另外,在質詢過程中,王世堅不斷要求韓國瑜向大眾道歉,當面質問:「你這個流氓行徑,到底道不道歉?」面對激動的王世堅,韓國瑜最後淡淡地吐出一句:「問『世堅』情是何物,問『世堅』真理何在?」

同樣遭到綠營支持者聲討的高嘉瑜先前曾在政論節目上指出,許多人看完韓國瑜大戰王世堅後,才發現原來韓國瑜口才這麼好、這麼風趣。韓國瑜在國民黨連一碗滷肉飯都要不到,在黨內已經被丟到回收桶裡面,但因為韓國瑜和王世堅的大戰,大家才重新認識韓國瑜這個人,如今韓國瑜重新再起,要歸功於王世堅,韓國瑜真的要感謝王世堅。其實韓國瑜在傳統的國民黨裡頭,他早就被埋沒了,國民黨是不會讓這種人有機會的。

去年九合一大選期間,王世堅因為一句「欠黃珊珊人情」而遭側翼圍剿,韓國瑜當時就曾發文聲援王世堅,他在文中提到,讀過《格列佛遊記》的人,應該都對書中主角被小人們綑綁的情節印象深刻,小人們出於恐懼、放出各種渺小的箭與矛來攻擊「實際上造成的傷害大嗎?不大,但那種刺刺癢癢的不適感,數量一多、仍能使人崩潰。」這就是王世堅現在所面臨的處境。

韓國瑜強調,自己從多年前就認識王世堅議員,也知道對方一直是個敢說敢言的男子漢,他的心中「有公理、有正義、更對這個國家抱著無私奉獻的精神。」無數的1450躲在螢幕背後,連臉跟姓名都不敢透露,只能透過一雙骯髒的手敲打著鍵盤、極盡所能地抹黑、嘲諷,試問台灣的環境究竟從何開始變成這樣卑劣的網軍治國?只要立場不同、就要被成千上萬個連臉都看不見的小人所攻擊,這樣的環境真的是我們想要的嗎?

韓國瑜更鄭重呼籲:「言論自由就是最可貴『台灣價值』、『台灣民主』的一環,然而1450們這樣殺伐異己的行為,早已嚴重破壞台灣最引以為傲的民主,王世堅議員勇敢而堅毅,不應放任他被無情的小人綑綁攻擊,天下仍應有超越黨派、超越政治的公理存在,否則我們又有何顏面與人談民主!」許多韓粉則留言附和:「因為,韓總,才真正認識王世堅,才得知他是民進黨內少部份敢勇於說實話的民意代表!對他另眼相看!」、「支持王世堅也佩服韓總無畏無私的力挺。」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批評,北農現任總經理韓國瑜有3大罪狀,包括其流氓行徑、不務正業、怠忽職守。   圖:呂佳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