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在去年 12 月底派遣無人機侵犯南韓領空,更一度接近總統府,南韓軍方也出動戰機應對。近日,再傳有不明飛行物進入薩德基地,遭到駐韓美軍的干擾槍擊落,其來源不明,但警方推測來自北韓可能性不大。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陸軍第二作戰司令部今(18)日表示,前一天下午 12 54 分左右,慶尚北道星州郡薩德反飛彈系統(THAAD,終端高空防禦飛彈)基地的駐韓美軍,用肉眼發現疑似是民用無人機的飛行體接近,隨後用干擾槍(Jamming Gun)進行應對,該飛行器迅速墜毀。

隨後軍、警在星州郡草田面、金泉市農所面等地點展開搜索,《東亞日報》稱有 100 多名員警和 160 多名軍隊人員參與搜索活動,但尚未找到飛行器,計劃在今日再次展開搜索。

軍方初判,該飛行器是擁有 4 個螺旋槳的小型商用無人機,大小約為數十公分,來自北韓的可能性不大。目前,警方正在調查無人機的來歷。

無人機示意圖。   圖:取自DJI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