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蔣萬安上任後發放「兔來萬安」春聯才遭批評馬屁文化,蔣還為此下令北市嚴禁再拿市長名字做文章。2023台灣燈會睽違23年後將於2月5日回到台北開展,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延鳳何孟樺卻爆料,收到蔣市府贈送「台灣燈會邀請函」禮盒,卻沒看到台灣燈會相關資訊,只看到印有蔣萬安全家福合照的新年賀卡,結尾署名竟然從蔣萬安、蔣妻石舫亘到大兒子蔣得立的簽名都有,砲轟蔣萬安用公務預算、納稅人的錢為自己的家具名宣傳,效法花蓮王家族嗎?

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羅旺哲回應,今年適逢台灣燈會在台北,睽違23年之後回到台北主辦;今年的賀禮主要是希望能協助推廣台北的觀光,因此特別致送光源兔的餅乾,向所有好朋友推廣台灣燈會。他說,大家也都知道,蔣萬安市長的家庭即將迎來三寶,很希望運用這個方式,跟大家分享喜悅。

林延鳳指出,市府秘書處到議員辦公室表示要致贈「台灣燈會邀請函」,收到的提袋外印有台灣燈會主視覺,裡面有台北燈節餅乾、餅乾糖漿,還有一個小燈球。至於台灣燈會相關資訊?完全沒有,只有看到一張印上蔣萬安全家福的新年賀卡。

她質疑,雖然很謝謝蔣萬安市長祝她新年快樂,但用台灣燈會名義夾帶自己的新年祝福,不只觀感不好,也會有市長藉政府活動來行銷自己的疑慮,難道蔣說要杜絕馬屁文化,就真的只是說說?國民黨封建文化死性不改?

林延鳳提到,另賀卡落款不是應該要用「台北市長 蔣萬安」嗎?結果卻印上蔣萬安妻小全家的名字,難道要重蹈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干政柯市府的覆轍嗎?她批評,針對馬屁一打再打、假政府活動來行銷自己的疑慮,市長應該儘速出面說明,也要避免日後再有這種行為。

林延鳳強調,台灣燈會睽違23年重返台北,對台北市是非常重要的活動,希望蔣市長上緊發條、公私要分明。一天到晚出這種紕漏,蔣萬安是把台北市府當成競選總部來行銷自己嗎?

何孟樺也說,公款發蔣家小卡,人民的稅金是蔣家的銀庫?蔣市府在春聯黨國官場馬屁文化後又一樁。

她表示,收到新年的餅乾禮盒內附的小卡,上面竟然放的是蔣萬安全家的家族合照,結尾署名從蔣萬安到他老婆、大兒子的簽名都有。蔣市長遭爆市政都靠李四川,但自我宣傳是不遺餘力,連家裡三寶都用來消費。

何孟樺質疑,外包裝明明是2023年台北燈會的宣傳,但是內裡卻放著蔣萬安自己家的照片,人民納稅錢可以這樣子當自己家的嗎?原來當市長自己家過年送禮可以用公務預算來支出,用納稅人的錢為自己家具名宣傳,國庫通蔣家銀庫嗎?

何孟樺諷刺,蔣萬安市長是效法花蓮王家族吧,用行政資源為蔣家做廣告宣傳。傅崐萁和徐榛蔚夫妻舉凡幫助弱勢家庭的三節物資、農民曆,長期印著他們夫妻本人的照片,自我行銷不遺餘力。現在蔣家當市長,台北逐漸花蓮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