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木曜4超玩》一年一度的「全明星運動大會」今年舉辦第四屆,每年都是精彩絕倫廣受觀眾好評,然而這屆卻傳出有男工讀生遭到弓箭射傷小腿,結果引發話題討論。而除此之外,近日陸續看完全集運動會後,有不少人更關心「MVP人選」的疑慮,甚至整理整場賽事的數據,質疑節目方根本是雙向標準,又掀起爭議。

《木曜4超玩》近日上傳一年一度的「全明星運動大會」影片,除了在播出之前就備受討論的「弓箭射傷工讀生小腿」事件外,比賽過程也是有不少觀眾關注,其中按照往年賽制,在比賽的最後除了公布成績勝隊以外,還會選出男女各一名MVP人選。

▲坤達帶領黑隊勝利,且成績都在頂上水準,獲得男生MVP。(圖/木曜4超玩YT)

然而今年女生的MVP人選為「金魚腦」,男生公佈時則為木曜4成員、藝人「坤達」,不過製作人百祥表示,經過大會審議之後,決定再給予另一人肯定,正當所有人都以為是甘比亞籍Youtuber「黑龍」時,名單公佈為「這群人」的「尼克」,連尼克自己都有點不敢相信。

節目播出後,有觀眾超傻眼MVP人選不是黑龍,上網發文並且整理所有賽事的數據,發現像是在百米項目黑龍勇奪男生組第一,氣球也是男生組第一,跳遠也是男生組第一,雖然所屬白隊落敗,但整體表現相當優異,而坤達成績則是幾乎都是前三名,加上又是勝隊奪下MVP自然沒有異議,不過針對加開MVP名額奪下獎項的尼克,其「沒有一項目贏過黑龍」。

▲網友整理運動會全集數據,表示黑龍未得MVP的結果令人跌破眼鏡。(圖/Dcard)

當時製作單位表示「但是有一個人的成績一直咬著坤達,且有一項贏過他,因此我們讓他並列MVP」結果宣布結果是尼克,讓不少網友尷尬表示「........?如果說一直咬著他就可以拿MVP,那黑龍算啥」、「MVP意思為最有價值選手,最有價值可以有很多種定義,木曜頒發的理由是各項成績突出的選手,那黑龍完全有資格吧?」、「主辦方這樣真的很雙標,又想找黑龍來增加比賽精彩度,又不想以平等的標準給人家的好表現尊重」、「就黑箱雙標,一開始說抽籤可以公平分配提高娛樂性,結果黑龍不能抽,MVP說有人並列坤達,還超過一項成績,我以為黑龍,結果給尼克,尼克自己都很驚訝。」

而對於製作人百祥日前開直播時回應「黑龍本身具有種族優勢,如果讓他拿MVP,怕有些人會拿這件事做文章,為了保護洋將所以才如此決策,達哥是勝隊所以一定會拿MVP,尼克則是真的很認真又進步很多,加上黑龍有項目成績是退步的,所以就讓尼克並列」但該說法仍然不被網友買單,認為如果知道黑龍實力與其他人有所差距,那就不應該邀請他來,不要想增加比賽精彩度,又不給人家公平競爭的機會。(編輯:張嘉哲)

▲男生MVP人選加開名額,結果獲選獎項的人為「尼克」,引起觀眾討論。(圖/木曜4超玩Y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