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中國在疫情初起時突然宣布全面開放,追成疫情嚴峻,雖本月14 日時中共公布這波疫情因染疫死亡數字近6萬例,然外界不買單!而北京清華大學圖書館中共黨委書記蔣耘中卻發文為中國官方防疫政策護航,他表示中國政府早就做好放開後死幾百萬人的準備,再多死500萬人也沒什麼大不了!這番言論激怒不少中國網友,中國官方也將相關文章全部刪除。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蔣耘中於1月14日於朋友圈發文表示,中國政府早做好開放後會死幾百萬人的準備,因這波疫情已快接近尾聲,他認為回過頭來看死的人並不是很多,且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並認為不會出現死幾百萬人的狀況了。

但他隨時又說道,「就算死幾百萬人又怎麼樣?」他表示中國2021年死了1000萬人,現在再多死500萬,即是增加了50%的死亡人數,「就是原來死2個,現在死3個的區別,死亡率並沒有成倍提高,為什麼不能接受呢?」而據媒體報導指出,蔣耘中的言論在中國社群媒體上引發網友圍剿,並痛斥蔣耘中是「人渣」、「你看看你說的這是人話嗎?」;而據非官方統計,北京清大從去年11月10日到12月10日,共有16位教授去世,北京大學從去年11月初到12月22日,更有24名教授去世。因此也有網友怒問蔣耘中,「清華剛去世的老教授們知道你這麼說嗎?」

而相關怒罵蔣耘中的微博帖文、網易文章等相關內容,已遭到官方下架刪除,已經搜尋不到相關報導。

北京清華大學圖書館中共黨委書記蔣耘中。   圖:翻攝自北京清華大學網站

北京清華大學圖書館中共黨委書記蔣耘中卻發文表示中國政府早就做好放開後死幾百萬人的準備,再多死500萬人也沒什麼大不了!   圖:翻攝自蔣耘中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