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九合一大選挫敗,參選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近期除了全台走透透,在各地舉辦政見發表會,為深入了解更多民意,也以各種形式與基層互動。今(14)日他在臉書貼出自己應邀和年輕朋友吃羊肉爐的照片,強調「傾聽不拘形式」,無論是座談會、產地參訪,又或是一起吃宵夜,他會繼續傾聽所有真誠的建言,期望能給大家越來越好的台灣。

冬夜裡的一場圍爐聚會,賴清德應黨籍立委洪申翰邀請,和一群青年朋友一起吃羊肉爐聊聊天。「傾聽,是我這段時間的重要工作」賴清德說,傾聽不拘形式,他也希望有更多機會跟年輕朋友們輕鬆地聊一聊,分享生活中的感受。

賴清德指出,大家來自不同背景,也有非常不同的生命故事與經驗,當中,有醫療產業人員、科技業工程師、藝文工作者、健身房教練、酒吧和餐飲服務業,也有大學學生會成員,提供非常多元的樣貌及想法。

賴清德表示,餐會期間,他和大家談到疫情期間的處境差異,平實又真誠的描述中,感受到青年們的辛苦,也深刻檢討政府提供的協助還有更多改進的空間。除此之外,也知道許多關於青年生涯的考量、產業既存的限制,以及對台灣社會發展的期待。

賴清德說,謝謝大家的分享,無論是座談會、產地參訪,又或是一起吃宵夜,他會繼續傾聽所有真誠的建言,期望能給大家越來越好的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