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政府體恤公立幼兒園契約進用人員工作辛勞,專任廚工自112年1月起調整待遇,每月薪資從去年的2萬2,250元,調整為2萬7,775元,加薪5523元,之後晉級最高薪資可達3萬1,204元,而職員部分已從111年8月起,只要任滿一年就可依考核結果逐年晉級調薪。 

市長黃敏惠表示,幼兒園廚工為提供幼兒身體發展成長所需之營養,需要提供每日點心及午餐,除依季節變化調整食材外,也要注意食物是否易咀嚼、易消化且少刺激,可見幼兒飲食作業程序繁瑣並須兼顧供膳時程、食品安全等各方面,工作量繁重,相當辛苦。 

因此,嘉義市政府建立專任廚工晉薪機制,自112年1月起,適用薪資基準表第一級,薪資達2萬7,775元,之後也能透過考核晉級晉薪,藉以感謝廚工的辛勞並鼓勵久任。 

去年8月,嘉義市政府已將職員納入調薪考量,因為幼兒園行政庶務繁瑣且須注意更多園務行政細節,所以為感謝服務於本市幼兒園的職員,將薪資做調整,薪資最高可達4萬4,559元,讓職員穩定工作以協助園務運作順利,做為家長的堅強後盾。 

教育處長林立生也說:「嘉義市重視教育,所以幼兒園的廚工與職員的辛勞不容忽視,透過調薪來表達市府的感謝。而且對嘉義市來說,友善教保職場整體上又向前邁進了一步。」目前嘉義市適用勞基法且經勞動契約議定的進用人員有24位專任廚工與9位職員,共33位可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