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九合一大選後,久違勝選的國民黨隨即掀起總統提名人選討論聲浪,從被點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已表態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再到藍營呼籲在野整合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然而,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立委洪孟楷今(13日)喊話,關心則亂,避免不必要的謠言或內鬥,他建議至少等到3月4日的南投立委補選後再說。

面對國民黨2024總統潛在競爭者眾。張亞中昨雖率先宣布參選,但對於在野整合,張亞中並不排斥,還稱每個人都很優秀,郭台銘財力雄厚,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特別在疫苗上為台灣做出很大貢獻;朱立倫擔任黨主席掌握黨的機制,決定選舉的遊戲規則,而這次可能是最後一次參選;侯友宜作為地方諸侯,去年市長選舉又贏對手40多萬票,實力堅強;趙少康擁有龐大的媒體資源還有所謂的「戰鬥藍」。

連前總統馬英九都喊話,國民黨是否應和黨外合推「2024最強總統候選人」,恐怕要請國民黨中央黨部思考是否有這種可能,「有戰力的人就好」。

洪孟楷則於臉書發文呼籲,離2024總統及立委大選差不多一年,民進黨推出的人選可能就是副總統賴清德,很多國民黨的支持者也積極找人選,但他認為關心則亂,避免不必要的謠言或內鬥,建議至少等到南投立委補選後再說。

洪孟楷也稱,兩個原則,國民黨不要想一黨獨大,儘量協調整合反對民進黨的力量,不排除任何的合作,讓台灣更好最重要,要讓民眾相信國民黨重返執政,絕對會比過去的8年還更好,這才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