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近來對黨內多次提出質疑,引發部分支持者不滿,正在競選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昨晚舉辦台北場「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高嘉瑜一進場就引發支持者砲轟、比倒讚怒嗆。高嘉瑜今(13日)坦言,很多黨員不能諒解,自己必須反省檢討。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近來也備受批評,他受訪被問到怎麼看高嘉瑜今天有點眼眶紅,會不會心疼?王世堅回「對啊」,但強調自己絕對不會掉淚,「要來弄的就來弄我吧」。

王世堅下午接受媒體聯訪,談及高嘉瑜被黨員嗆聲一事,他表示,有聽人家描述,高嘉瑜很誠實勇敢面對,至少態度很誠懇。他認為,黨現在面臨實質問題,社會期待黨趕快站起來、向前走,不要糾結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新竹市長高虹安等議題,但敗選後到現在,碰到的問題都沒處理,社會質疑的問題沒處理。

王世堅直言,黨員說國民黨有更多問題,沒錯,那是國民黨的事,所以被社會唾棄,這次選民2022觀望暫時沒投票給民進黨,但也沒投給國民黨,選民希望看到的是民進黨的改革、檢討、奮起,在對於台灣前途的代理上,社會還是最期待民進黨能有所作為,不是大家在比爛。

被問到怎麼看高嘉瑜今天談到有點眼眶泛紅,是否感覺有點心疼?王世堅說,對啊,她認識的高嘉瑜就像一隻快樂的小鳥,每天快樂在飛翔、很天真在唱歌,自己是絕對不會掉淚的,並嗆「要來弄的就來弄我吧」。

有媒體追問,會不會認為民進黨該檢討不檢討,反而集中火力檢討高嘉瑜?王世堅指出,他聽到的是檢討他跟高嘉瑜,高嘉瑜其實就是個善良天真的小女孩,不要去為難她什麼,她先前已受過一些風波,事實上高嘉瑜有一定的問政表現,民進黨遇到的問題,不是王世堅、更不是高嘉瑜,不是嗎?他們是點出問題的人,黨要處理的是這些問題,不是處理點出問題的人,自己的意思並非講了就不負責,所以他才說若要處理他、他也坦然接受,但精神跟時間資源不是用在這個地方,相信後天就要接任黨主席的賴清德其實瞭然於胸、非常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