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天空樹姊姊」向立委黃國書投訴,近日遭其他網紅聯手在網路上惡意攻擊,導致事業停擺,她與家人身心俱疲,報警處理遲無下文,今(12)日與律師及立委黃國書一同舉行記者會,籲請政府盡速修法,加重公然侮辱罪的刑責,才能遏止層出不窮的網路霸凌事件。

黃國書表示,他不介入「天空樹姊姊」與其他網紅間的私人糾紛,但現行刑法第 309 條中對於「公然侮辱罪」刑責的確太輕,而在網路興起後,透過網路對他人公然侮辱所帶來傷害遠比真實社會還嚴重。

黃國書表示,已有立委提案修正提高公然侮辱罪的刑罰,以免更多霸凌事件殘害國人身心,卻一直沒有具體推動法制的期程,他呼籲朝野應儘速聯手推動修法,減少更多不幸的發生。

「天空樹姊姊」鍾姓網紅平日經營健身會館,創業初期,透過房仲認識一名劉姓帶貨網紅,因而有業配合作,成效不錯;她也幫忙該名網紅處理家中裝修糾紛,並邀請該名網紅到家中過年。

鍾姓網紅說,後來發現該名帶貨網紅向粉絲宣傳,「天空樹姊姊」因穿戴自己販售的開運戒指、衣服等,生活因而大富大貴。該名網紅還要求她檢舉另一名網紅,讓她覺得很奇怪,於是她曾經開直播說明,欲與那名網紅劃清界線,後來自己的 IG 接續就開始受到許多抹黑、人格攻擊,其他家長嚇到不准孩子跟她的小孩一起玩耍,讓她難以接受。

鍾姓網紅說,她在疫情期間曾捐贈紓壓產品給醫護一線人員,也捐贈物資給幼兒園,金額高達 200 萬元,貢獻心力為偏鄉孩童進行募款,去年剛獲得華人公益大獎「金傳獎」,成為華人公益大使。

鍾姓網紅說,已到警局對劉姓網紅提告,希望透過法律能遏止網路霸凌事件。出席記者會的羅律師則表示,網路無國界,在保證言論自由的同時,應該要制定相關法規,去遏止相關行為,以免造成被害人、家屬無法抹滅的身心障礙,《刑法》應做一定程度的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