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布局,今(12日)有媒體報導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將出訪日本,並再次派遣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出訪中國。對此,朱立倫否認稱,目前都還沒有相關的出訪安排或規劃。

朱立倫受訪表示,他常看到這類的文章,他只能說,國民黨對國際、兩岸交流的路線是持續的,他一直都是堅持這樣的路線;要說跟國際交流,他今天下午就要接待兩團外賓,分別來自美國與德國的客人,這就是國民黨堅持的路線。

朱立倫接著說,至於出訪的時程或安排,目前都還沒有。他有的時候真的滿佩服媒體,都可以在他還沒有規劃的時候,媒體就講出來,不過他還是強調,他作為國民黨主席,以及國民黨國際事務部有這樣的責任,希望幫國民黨構更好的國際關係、更安定和平的兩岸關係,也為國民黨未來的總統候選人,包括重要的候選人奠定基礎。

另就藍營人士發聲,呼籲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納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及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朱立倫表示,他多次強調,國民黨歡迎所有非綠陣營的朋友,不管原來是藍、白或其它顏色,都歡迎大家加入、支持國民黨。因為單靠國民黨的力量是不夠的,必須要團結大家,所以大家可以看到,不管是剛完成的台北市立委補選或之前的九合一大選等,都要秉持這樣的原則,結合所有「非綠」陣營的朋友,才能下架民進黨讓中華民國更好、台灣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