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懷疑中國是否即將入侵台灣」!美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James Austin III)在美日2+2會談中表示,近來中國在台灣海峽附近加緊軍事活動的挑釁行為,試圖建立新常態,是否即將入侵台灣的一個信號,值得注意。美日確定深化同盟,以遏制中國的軍事威脅,而日本將在台灣戰爭中扮演「關鍵」角色,發揮作用。

外電報導,包括美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國防部長奧斯汀,與日本外相林芳正、防衛大臣濱田靖一11日在華盛頓舉行「2+2會談」。

這場會談是在日本首相岸田文雄7個月前,向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承諾加強日本從根本上的防衛能力後,討論新的進展。

港媒報導,美防長奧斯汀表示,中國在台灣海峽附近加緊軍事活動的挑釁行為,台海的空中活動與台灣周圍的水面艦艇活動都在增加,顯示企圖建立新常態,他嚴重懷疑這是否即將入侵台灣的一個信號。

美國與日本遏制中國在東海與台灣周邊地區日益加劇的軍事威脅的行動,包括重組駐沖繩的美國海軍陸戰隊部隊的計劃,外電指出,美國與其盟友正在為中國入侵台灣做好準備,仿效西方國家如何支持烏克蘭抵抗俄羅斯,在沖繩,美國海軍陸戰隊已經準備保衛台灣。

最新舉措是在日本沖繩島建立海軍陸戰隊近海陸戰隊(MLR)快速反應部隊,該部隊將於2026年開始運作,以對抗北京在中國東部海域的軍事活動。此外,在上個月更新的日本防衛文件中,岸田政府稱中國是「最大的重大戰略挑戰」,承諾加強沖繩自衛隊,以保護西南部的偏遠島嶼。

美國與日本遏制中國在東海與台灣周邊地區日益加劇的軍事威脅的行動,包括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左起)、外相林芳正,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國防部長舉行2 + 2會談。   圖:翻攝自美國防部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