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將向總統蔡英文遞出辭呈,接任的閣揆人選為前副總統陳建仁,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則會擔任副閣揆。對此,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下午受訪時表示,陳建仁有很高尚的人格,他的組閣就是「聖光內閣」,大家會欣然接受。

對於蘇貞昌提出辭呈,王世堅說,他相信總統會有很明智的決定,「這是我們邁向改革檢討的一大步,也是民進黨再戰2024很好的一大步」。而有關前副總統陳建仁可能接閣揆,王世堅認為,陳建仁接任非常好,「聖光一出,誰與爭鋒,他會非常有說服力,他的正當性、道德性十足」。

王世堅強調,陳建仁的組閣就是聖光內閣,因為做任何事,推動任何政策、執行任何預算,都要正當性,也要有道德基礎,「我想陳建仁是很高尚的人格者,社會相信他所判斷的價值,會支持他推動的預算政策」。王世堅認為,陳建仁在人格方面「不言可喻,他就是聖光,大家會欣然接受」。

有媒體問到,林智堅爆出論文抄襲時,陳建仁有發聲支持,王世堅回應,當時情況還不明白,台大還沒做出判定,陳建仁的看法只是禮貌性的答覆,「我相信他不是挺,他的意思應該是說,要照程序來證明林智堅的論文抄襲」。

至於副閣揆由鄭文燦擔任,王世堅說,他能力很強,很適合擔任,而且鄭文燦被爆出論文抄襲時處理的很好,「他是認為錯了就錯了,他接受學界對他做出來的判斷、審定,至少鄭文燦的態度很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