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由帶職參選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當選。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拋出,將研議《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法,限制選舉補助款二次請領或一年內不得再參選,對此,王鴻薇今(10日)諷刺回應,「管碧玲蹭我也蹭夠久了」,民進黨現在立法院是多數,要就趕快修法。

管碧玲則表示,王鴻薇參選違反了三件事,第一,違背議員選舉時透過《政治獻金法》捐助者的期待;第二、違背選民的期待;第三、違背人民的委任。雖然國民黨提名現任議員王鴻薇參選立委補選,是政黨為了勝選所為,政黨政治也是民主政治的主要角色,但實際上制度應該考慮對此行為有所作為。

而管碧玲提出的修法方向,包括:限制在一定時間內,若未履行到公職義務,限制選舉補助款二次請領;在一定時間內,例如,一年內若接連參與選舉,則第二次選舉不補助選舉補助款;或限制參選公職者,一年內不能再參與公職選舉。

王鴻薇上午則表示,管碧玲蹭她也蹭夠久了,管碧玲現在是立法委員不是嗎?就趕快修法,趕快提案,民進黨團現在占多數,就趕快通過啊,不需要再用口水的方式來修法,「管碧玲蹭我也蹭夠久了。」

另就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直指,王鴻薇帶職參選,仍選上台北市立委,是在替新北市長侯友宜可能在2024參選總統的帶職參選開路。但王鴻薇稱,陳致中的話,她就不想回了。這種口水,她一點都不想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