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卸任前斥資12億打造新竹棒球場,卻頻爆出缺失,林日前發文質疑新竹市長高虹安勿將棒球場變成轉移涉貪案的政治工具,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今(9日)砲轟林「草包」,還敢說三道四,工程還沒驗收,12億元工程款已經讓人家領走11億7000萬,明顯違法,是當事人講這句話,應該被檢調調查,甚至要收押了。

王世堅下午於台北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談及台北市第三選區昨舉辦立委補選,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落敗,他認為吳是「非戰之罪、雖敗猶榮」,整體民進黨大環境很不好,在這樣的情況下,吳還能夠交出這樣的成績,真的是不簡單;王世堅也鼓勵吳怡農應繼續經營中山、北松山選區,再戰一定會勝利。

對於他與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被點名開除黨籍,王世堅直言「乞丐趕廟公」,有些支持者的心境他可以理解,但不要愚忠,真的忠實這政黨,應該要這黨好,必須實話實說,不要被少數混水摸魚的人騙了。

王世堅表示,混說摸魚、想幹壞事的人都會呼籲黨要團結,但自己一再說過,團結對於各政黨或台灣民眾而言,團結不是問題,少數把握權柄要幹壞事的人,才會叫人家團貼,「團結的前提要建立在是非分明、黑白清楚,這才叫團結嘛!不是什麼是非都不講,包成一堆,這個叫團結嗎?這叫和稀泥!」

話鋒一轉,王世堅強調,看新竹球場的事情已經很清楚了,誰幹壞事就把誰揪出來,還在那邊秀當時監工的照片,那很噁爛嘛!不是嗎?什麼都不懂的一個草包,把新竹球場、把全台灣人民對民主改革、對台灣人治理自己台灣產生了信心危機啊!因為就是出了這些傢伙混水摸魚嘛,拿著綠旗搖一搖,就希望大家傻傻的跟隨他們?「不、錯了!我們民進黨有智慧、懂得分析的人很多,他們要搞清楚!」

被現場媒體追問,「草包」是指林智堅?王世堅開嗆,「他何止草包,對!我就指他!」並批林智堅還敢在那邊說三道四什麼?稱現在工程還沒驗收,12億元的工程款已經讓人家領走11億7000萬,還沒驗收?怎麼剩不到3%的工程款而已,剩2.5%,「天啊!這已經明顯違法」,他是當事人講這句話,那他就應該被檢調調查,甚至要收押了啊!不是嗎?這已經明顯違法,這麼大的金額,從基層監工工地主任 、公務所到PCM到市府每一個科室到底要市長核准才可以發這些款項出去,這已經明顯違法嘛!荒唐!

王世堅痛批,林智堅憑什麼講高虹安啊?高虹安的是60萬、林智堅12億欸!其他的工程還沒講?2000倍欸!如果還有民眾打來罵高嘉瑜、王世堅,「你先搞清楚,不要被賣了還幫人家數鈔票,好嗎?」

記者又問,怎麼看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早受訪送暖,稱不用懷疑你和高嘉瑜對民進黨的忠心?王世堅感嘆稱,柯文哲難得講對一句話啦,「所以……我是很難過啦!竟然來肯定高嘉瑜、來支持王世堅的是他黨的人士,我是蠻難過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