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關切攸關居住正義的《平均地權條例》,將在明天立法院院會中拚三讀,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9日)表示,會支持院會版本,至於行政程序上的疑義,會用附帶決議方式處理。

為讓《平均地權條例》盡速三讀通過,時代力量黨團昨晚到立法院議場前漏夜排隊,盼將《平均地權條例》列為院會討論事項第一案。

立法院會今天上午處理議程時,包含時代力量黨團、國民黨團提案均未通過,最終通過民進黨團提案,將《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列為第一案,與時力第一案相同。

據民進黨團提案,本會期將依序處理《平均地權條例》、《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攸關性暴力防制的《性侵害犯罪防治法》、《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農民健康保險條例》、《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國家運動科學中心設置條例」等重大議案。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召開黨團會議,討論平均地權條例修法等事宜。柯建銘會後受訪時說,支持院版草案,但針對一些行政程序上的疑義,黨團會提附帶決議把它弄清楚,例如私法人購屋改為許可制等。

民進黨團幹事長羅致政也說,希望能按照委員會初審通過的版本二讀、三讀,基本上就是行政院版;他提及,黨團會議中沒有委員要把該案撤下來,而是針對執行面提出建議與討論。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   圖:陳佩君/攝